close

我跟老媽真的處不好,我不知為何,隨著年紀越大,就越覺我們像是磁鐵的兩極,總是不住的互相排斥著!我是獨行俠,她是雞婆人,我懊惱她的多事,她氣憤我的不知好歹。

彷彿是故意似的,老是打著關心之名,問著我心裡不想被揭露的痛,或是不想提起的秘密,又學不乖的再我一次又一次的排斥表明之下,一而再三的反覆提起,連我一個人默默躲在房間哭泣療傷,她都可以粗神經的再三闖入,連門都不敲一下。直到後來,我只要光聽到她講話,就會開始有火氣。偏偏生在無比傳統的家庭,約束是那樣的多,所以既使生活在一起充滿的摩擦,我這未出嫁的女兒,還是得呆在這個家裡。

所以我學著當個隱形人,只要他不要跟我說話我都OK,不用特別理會我,我自能生存,多話的我變得越來越安靜,因為話不投機,講什麼到最後都只會演變成爭執,以往每每有什麼事跟她說,第一句回應一定是指責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,而不是支持安慰,所以我也越來越不愛提起自己的生活。然而,我這樣的反應卻被當成行屍走肉,對家庭沒有責任感,沒心沒肺。

無所謂,我知道我自己要什麼就好!只是偶爾(或是常常?)還是會忍不住,感到無比煩躁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c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