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姐!請問你是台灣龍捲風的演員嗎?

 

今天為了赴大學同學的約,不得已拖著要死不活的身體出門(雖然也沒人一定要我去)
一如往常的,我擺出了搭捷運的浩呆臭臉,一邊聽著我的MP3,還把音樂調得大大聲的,想把其他人隔絕在自己的世界外。
就在放空的正爽時,發現原本空盪的車廂漸漸擁擠起來,不過我上車的早,坐在最內角的位置,倒也不太受影響,
一直到某站,突然眼角餘光發現有人揮著手像是在跟我打招呼,轉頭一瞧,一名我猜約莫23~25歲的男生,正對我笑著。

雖然對這張臉實在不太有印象,但以我極差的認人能力,及過去因為工作需求定期要和大學生接觸,我當下想的是,也許是認得我的人,只是我不認得人家,只好拿下單邊耳機,微微露出不確定但社會化的笑容,看看他要跟我說些什麼。

小姐!請問你是台灣龍捲風的演員嗎?

當下,我感覺到一陣莫名奇妙和會被人嘲笑的羞恥,不由得感到臉上三條線!!

但,為什麼?為什麼是這一部既鄉土又早就退流行不知多久的台灣鄉土劇?
難不成是因為我的氣質?不~~~我不相信!!

於是,我搖頭笑著說了一聲不是後,就想把耳機直接插回耳朵,當作沒發生過這回事,連想問他像誰的意願都沒有。沒想到他卻棄而不捨的說那部戲很久了,我只好回他說我沒在看電視(這可是真的),然後,他又說了,沒看也沒關係,他只是想跟我聊聊天!

聊聊天勒~我明明跟你之間就還隔著一、兩個人,聊起來一點都不方便,而且我臉那麼臭(是指在他跟我說話之前啦!我是很社會化的),後來又說了一兩句話,大約他也看出我不斷把耳機放回耳邊的舉動,我就不再和他搭話了。

直到我要下車時,這名小弟還親切的跟我說了一聲再見,我承認,當下我是有點幫他加了一點分,因為畢竟我當時正在講電話,一般人搭訕不成功已經不太爽了,那還會這麼有禮貌的跟一邊講著電話一邊急著下車的女性說再見呢,所以我也不顧還在電話中回頭禮貌的說了聲再見,又附加微笑一枚。

氣度!這種東西人家有,我們當然也要有阿!!

只是後來我回想起這件事,我還是略略的感到奇怪,為什麼會用著個爛到不行的藉口呢?我知道我有吸引怪人的天份,被搭訕時也從來沒遇到什麼好方法,多半是一些"特別"的說法,但是,台灣龍捲風!!這大概是目前為止,我聽過最有"創意"的吧!!如果有機會的話,我真想告訴他,以後別用這種說法了.....不會成功的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c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