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就來揭點密吧!

 

我還記得青少年期的我,是那樣的偏激,我向全世界求救,但卻覺得被全世界遺棄
不懂得如何和我應對的老媽,總在我試著解釋自己的痛苦時,潑我冷水,說我是太幸福、太閒了,才會一天到晚想這些有的沒的。
我的腦袋有自己的意志,不受控制,他總是挑選這自己想要有的畫面在我腦裡重播,然後讓我不又自主的感到羞愧萬分,不管他一點都不理智。

我其實很怕的,那時候。
我知道有什摩不對勁了,我知道!
我想,就差那麼一點,就一點,我要瘋了!
或許,我已經瘋了!

然後,我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,為了什麼,我學會自殘,考試考不好,手上就一道傷痕,心情鬱悶,又多一道,止不住腦裡奔騰的景象,又是一道!但是,我從來就沒有膽量,讓那傷口加深。腦子裡隨時打轉的,都是血腥的鏡頭,血腥的向來都是我自己,像是隨時都要犧牲自己的生命。

我還記得,有那麼一次,我和一群我很重視的朋友吵翻了,我有滿腹的委屈,那委屈沒處去,還因此小小的被排擠,在人前我依舊若無其事,談笑風生。卻在回家後,唸書唸到一半,眼淚不住的掉,狂呼自己巴掌,打的眼鏡都遠遠的飛掉了。這痛我忍了,沒辦法跟誰說,就拿起小刀,一次又一次的刻畫著,感受著那痛,但畢竟是沒膽,或許也只是想藉這那痛證明自己的存在,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發現,原來,當那美工刀劃在手腕時,是聽得到肌肉與韌帶被撩撥的聲音的。

知道這事的人不多,既使我父母應該也不清楚,只有後來我一位神經很大條的高中同學,曾聽我說過一些當時的情形,後來,他就一直很擔心我,每當我什麼不對勁時,他總二話不說的來陪我,不過,這也是因為我的死要面子,總不願讓人知道我正深陷痛苦中。我還記得他曾對我說:如果看到你哭,我還安心些,但是每次都看到你笑笑的,我就擔心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。事實上,除了曾不小心被發現,但他從來沒見過我當著他面哭的。

現在,已經過了十多年了,想起那段日子,我還是會害怕!因為那偏激,我想在我血液裡還是有遺留著的,只是長大了,學會了怎麼去控制,我不太敢讓人知道這段過去,怕別人覺得我是瘋子。但我想,這是我人生中一個很重要的課題,我總是得學會去面對它,才能真的解脫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c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