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我知道我們不適合!!」哪天深夜裡,娜娜用她疲倦而沉重的語氣跟我這麼說著。
「但我就是放不了手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?」

我跟娜娜認識,有十年那麼了吧!我們同是天蠍座,生日只差一個禮拜,總是有同樣的情緒轉折,類似的故事也反覆的發生在我倆身上,我常笑說,以後我們兩個去算命算一個就好了,反正差不了多少,還可以省錢嘞!所以,當娜娜跟我訴苦時,我往往能完全了解他的感受。

娜娜的聲音透過電話傳了過來,緩緩卻帶著煩躁的傾吐她最近的故事,她說她喜歡上了一個多情的男子了,無奈的是,她感覺不到對方有相同的悸動。於是,蠍子善於猜忌的天性開始驅動,日夜的折磨著她。我知道她不是一個喜歡追問別人事情的女孩,但她如今卻為男子的一舉一動充滿了懷疑,總覺得無法確定對方跟她說的是實話,或是只是讓他有拈花惹草空間的藉口。娜娜開始像個偵探似的偷偷摸摸尋找真相,努力的拼湊男人曾遺留下來的蛛絲馬跡,反覆推敲著男人的言行舉止,整個人變得神經兮兮,卻還不能讓男人發覺。其實娜娜的前男友我是認識的,兩人過去曾黏的那麼緊,娜娜向來不需查勤,對他是全然的相信,被當個女王一樣的被服侍著。現在,曾經那麼灑脫的女孩,卻被感情給牢牢束縛了。

「他所能給我的好少好少,我不是一個可以就這樣滿足的女人,我需要更多的關心和在乎,我需要在一起時像任何一對情侶般充滿甜蜜,但他卻告訴我這就是他交往的方式,他需要的是適當的自由,他不想有壓力,否則我們倆就分手吧。」娜娜的語氣有種無奈「為了不讓他討厭我,所以我只好裝做不在乎!」

「我不只一次告訴自己,別再傳簡訊給他,別再回應他的電話!」以男子的個性,應該就會識趣的不再打擾,娜娜卻因深知男子不會挽留,而從來不敢這麼做。我為娜娜心疼不已,為了一個終究會逃走的男人如此委屈自己,何必?倔強如她,我想今天會打這通電話給我,應該是有非宣洩不可的走投無路了吧!!「我跟他不可能有結果的,我知道!因為我想我ㄧ輩子都無法真的相信他沒有背叛我,這會逼瘋我的,我絕對無法忍受。」典型的我和娜娜一貫的風格,結論昭然若揭。「但就是一顆心,放不下、放不下阿」最後的這兩聲放不下,我似乎聽到了一種無望的嘶吼吶喊,理性與感性的拉鋸,撕扯著娜娜。

我安慰不了她,因為我們兩個的思路相同,她的心思跟盲點我都懂,我也了解她為何無法逃脫,我對此感到很抱歉,卻對男人更加生氣!要玩?為何不去找和你一樣不在意的玩家,為何要玩像娜娜這樣死心眼的女孩?最後,我只能陪著娜娜嘆息,娜娜沒有哭,我卻感覺得到她的心在惝血,我忍不住恨起,男人,這禍水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c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