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晚,和好久沒連絡的白白,他興奮的跟我說最近在一個party中遇到了一個還不錯的對象

 

白白說一開始並不是很在意著男子,畢竟白白並不是為了找男人才去參加party的,但因為男人的紳士風度讓白白印象深刻,在互留電話後,各自離去。

說實話,即使交換了電話,白白仍不是很當他是一回事,因為像白白這樣常穿梭於party間的女孩,跟人交換電話就像是一種社交禮儀一樣,一般來說不太會當成一回事的,總是轉身後就不再連絡了。但party的第二天,白白收到了對方問候的簡訊,讓白白覺得似乎有那麼一點跡象了,加上對對方印象不錯,白白開時期待對方會有近一步的動作,像是相約晚餐什麼的。然而自此以後,男人不現有任何消息。

白白用一種失落的情緒問我,是不是該主動傳簡訊與對方聯絡??但又怕對方其實對自己沒意思,認為自己主動貼上門。加上白白自己也不是很確定自己的感覺,不確定是否真的想跟對方更近一步交往。我無語,不知到該如何回答。一般來說,在這樣場合遇到的男子,若他對女人沒興趣,就不會再連絡了,自己主動聯絡只是自討沒趣。然而男人卻先發簡訊了!我從沒採取過主動出擊,所以也不知道主動跟對方聯絡到底是不是好事,又該還對方說些什麼??所以只能跟白白說,聽聽看你的心怎麼說吧!如果你真的覺得對方很不錯,現在這年代也不在乎男追女或女追男,最終的結果是好的就是好的了,但如果你只是一時迷惑,那就算了吧,反正過一陣子這期待的感覺應該就會消失。

於是白白質疑了,他說事隔好幾天,男人的臉老實說都模糊了,只是這麼多年的獨自一人,一直以為自己很堅強,可以不斷飄泊下去的,卻在這時刻覺得疲倦了。白白說,他從來沒想過有一天自己會想安定下來,但白白說,他真的累了。累了在人群中尋尋覓覓那個溫暖陪伴,累了總是當朋友們的垃圾桶,自己卻沒有一個依靠可以當出口。現在的白白只想找一個伴,不用是什麼摯愛,早已過了小女孩愛作夢的年紀,只要是看得順眼的,對自己又好的,感覺對了就行了,誰也無法預測下一刻有什麼會發生,只想在晚上能有個堅定的臂膀可以牢牢抱著他,給他一份溫暖。能不能長久?誰說得準呢?

和白白斷線後,我開始反覆思考,原來小時候聽大人說的都是真的,人一到了一定的年紀了,就會忍不住想尋求安定,難怪身邊有那麼多朋友開始在短時間交往後結婚。原來不是遇到真愛,只想尋求一份平靜與穩定。但像白白堅持了那麼久,最後卻是得落得這樣的隨意,落得像倒貼一樣的追求這所謂的安定,這樣的安定到底意義何在?一路以來,光我知道的,追求白白的異性就不算少數,為何會是落得這樣的結果?並不是說壞,畢竟白白有他的要求存在,但卻把自己的身段放低了,這之間,我總有一種說不出的不對勁!!

仍然,想不出解答。

仍然,不知道白白會怎麼做?結果又是如何?

滿心的疑惑,不知是否有一天會得到結果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c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