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貓發現自己懷孕了,在他和男友分手後的那一周。

 

小貓是一個很開朗的女生,在我眼裡,他一直就像個小女孩,充滿歡笑和陽光,好像所有不愉快的事,他轉眼就可以忘懷。有點傻,有點不懂人生不是那麼樣的黑白絕對,堅持相信自己相信的,不能理解為何會有人心的輾轉曲折,一直到遇見了"他"。

"他"是個城府深的男人,受過感情的傷,對自己的痛有種莫名的執著,常在反覆傷害小貓的心後,又再三的重申自己有多愛他。小貓很善良,心很軟,總在對方道歉後原諒對方,覺得"他"很可憐,需要小貓的照顧和關愛。小貓知道自己沒那麼愛他,卻因為不忍心讓他再受到感情的傷而提不出分手。直到那天,小貓被莫名的趕出他家,才真的痛下決心與"他"分手。

我還記得小貓是如何在那晚哭著打電話給我,泣訴這自己的不甘和委屈,小貓一句句的低喊著;"他"憑什麼這樣對我!?憑什麼!?我無語,因為我知道,是小貓的再三包容,授予了"他"無限上綱的權利,我懂!因為我們是同一類人,一但覺得對對方有了責任,就會不顧一切的付出,也許是因為愛,也許是因為我們天生對愛人柔軟。令我感到難過的是,終於小貓也走到了成長的這一步,了解人心是複雜的,有黑暗的那一面的,不是付出就一定會有回報的。

幾天後,小貓從他的城市特地來找我,臉上沒有哀愁,有的是解脫的開懷,我看在眼裡,很是為他高興,這就是小貓阿!!雖然還沒完全從傷痛中恢復,但轉眼小貓已經又可以展現他的燦爛微笑,又可以重新規劃自己的人生,這叫拖泥帶水,老是作繭自縛的我羨慕不已!我們花了兩天的時間享樂又再度的分道揚鑣,我為他即將來臨的新生活感到期待與開心。卻沒想到,更大的打擊還在後頭............

那天我沒開手機,小貓找不到我,一直到我開機後才發現他無助的訊息,要我無論如何在看到簡訊後回電話給他。電話那頭的他,聲音有些疲倦,我以為是夜深了的關係,但當小貓提到,有件很嚴重的事要跟我說時,一瞬間,我已經明瞭...........小貓很無助,只能回頭告訴"他",並決定拿掉孩子,但"他"卻彷彿把這件事當作契機,要挽回小貓。心灰意冷的小貓已經無法回到他身邊了,卻又只能在這段時間內尋求他的協助,因為小貓一個人在異鄉的城市,除了他也沒其他人可以依靠。小貓在電話裡,再次低述,他從沒想到到異鄉發展會經歷這樣的重擊,他的挫折聽在我耳裡,只有無限的惋惜與無奈,可惜了一個陽光女孩,又這麼的被現實折煞了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c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